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海南三亚驾照C1增驾B1报考无门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3-4-1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南国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田春宇)田先生的户籍从老家落到海南三亚,其驾龄已有4年多。近期,由于工作中偶尔需驾驶B1以上车辆,他便四处寻找驾校,希望拓展自己的驾驶车型。咨询三亚车管所得知,增驾需要到驾校报名学习后符合申请标准才可以参加考试。但田先生咨询了三亚、海口等地的多个驾校,却均被告知并未开设此培训项目,令他至今C1增驾B1报考无门,无奈之下,他拨通了南国都市报的热线电话求助。

  记者搜罗到海南多家驾校的咨询电话进行确认。其中,海口顺龙、海达、安培等多家驾校均表示,目前只接受C1驾照的培训报名。“新交规出来以后,大中型客货车驾照考试的内容也由之前的10个考核项目增加为16个,驾校没有那么大的训练场地,再加上驾考考场的改造也还在进行,我们就暂停了原来设有的A1、B2驾考培训项目。”接听记者咨询电话的海南安培驾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但也没有设置B1驾照的培训项目。

  琼海市雄发驾校的培训训练场地是海南省目前规模最大的机动车驾驶人规范考场,它的场地是根据新交规对各类车型的考试场地实施了规范化的改建,并于今年年初完工并投入使用。然而,据该校校长张俊雄介绍,虽然该校目前开设了A1、A2、A3、B1、B2、C1、C2、C3驾考项目的培训,但却因为目前大中型汽车驾考难度大,通过率低,造成驾校所开设的相关培训项目无法维持,严重亏本。无奈之下,虽然该驾校驾考培训硬件条件到位了,但仍然不敢轻易接受报考大中型汽车驾考的学员。“以前大中型汽车驾考通过率都是90%左右,现在不到10%,还有参加考试小组‘光头’回来的情况,这样就要二次培训,成本无形增加。”张俊雄说,现在是否对接受这些学员的驾考培训报名,该校进退两难。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